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不同階段市場的資金管理

作為操作者,能預測得到大盤會往那個方向走是很好,但像我這種魯肉腳,猜錯的機率比猜對的高,所以我用兩條移動平均線幫我忙,把大盤分成六個階段,請參見附圖。 



這種分法我也是學來的,我的作法有點像倒金字塔,在recover階段時我就開始把持股比例拉到五成以上,到了accumulation的階段持股就超過八成,進到buillish階段差不多就開始短線應對了。
等到一出現warning,我的持股會砍到五成以下,到了distribution,我的持股會在兩成以下,但到了bullish,我就會開始找超跌的價值型股票了。 以上是我的作法,這個作法讓我自1990以來的每一次股災,頂多斷一條手臂,還沒有一次被抬出去的,甚至有好多次都是全身而退。
另外這邊有個心得順便交待一下,我發現如果50日線與200日線很接近時,這時股價如果一舉突破或跌破兩條均線時,持股比例的調整動作要很果決,因為可能是大行情要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